團隊介紹
臺灣 五十蘭愛樂合唱團

臺灣-五十蘭愛樂合唱團

五十蘭合唱團於2012年由一群熱愛合唱的縣內人士發起, 成立以來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項比賽及演出,屢獲佳績。2015年更名為「宜蘭縣五十蘭愛樂合唱團」,現由高端禾老師擔任本團藝術總監暨指揮。高老師接手本團之後,除了參與全國合唱比賽,更積極擴展團員視野, 2018年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廳的舞台,成為宜蘭縣第一個登上國家音樂廳做整場演出的合唱團。

2019年應第二十二屆義大利ALTA PUSTERIA音樂節之邀遠赴義大利演出,並擔任開幕音樂會的表演團體。2020年製作無限蘭芽-台灣合唱創作之夜 《太平詩路》,將李潼老師的太平詩路中五首詩譜寫成合唱曲,為宜蘭這片土地留下屬於自己的曲調,也傳達出五十蘭對這片土地的愛戀之情,於宜蘭演藝廳舉行世界首演後,更前往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表演廳演出。2022年更製作「烏石帆影-民謠與創作音樂會」,以頭城作家李榮春的作品為主軸,並以宜蘭優秀詩人的詩作進行合唱創作,在優美的合聲中述說宜蘭老鎮頭城的故事。

希望我們的努力能使這塊土地成就的優美詩文與年輕的音樂創作者激盪出燦爛的火花,傳達出我們想以歌聲吟唱出宜蘭美麗山林與土地的美好想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