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
臺灣 仰山合唱團

臺灣-仰山合唱團

仰山合唱團附屬於仰山文教基金會,創立於1997年。自創團以來,號召熱愛歌唱的朋友;在排練中精進自我、提升視野、同時成就團員間的緊密友誼。

純女聲組成的仰山合唱團,藉細膩的演繹表達最真摯情感。在歷任指揮陳瑞娟、劉靜諭、連芳貝、賴以恆、唐天鳴及鄭逸伸等老師教導下,造就溫潤甜美、和諧動人的歌唱特色,並多次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中獲得佳績。

除了定期公演,也積極投入公益演出,深盼用歌聲引起社會的利他共鳴。歷年來走訪台灣各地,並曾獲邀至日本、越南等地交流演唱,深獲好評。

回應宜蘭地方戲曲薪傳計劃,2018年,在仰山文教基金會贊助下,從古蘭陽八景中選出四景,委託作曲家劉新誠創作結合歌仔戲與合唱團的新作並舉行首演發表。2020年,獲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贊助,將古蘭陽八景中的《石港春帆》,委託作曲家黃俊達創作,於2022年音樂會首演發表。透過持續的演出與委託創作發表,將女聲合唱的藝術視野,推升至更高層次,是仰山合唱團不變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