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
台灣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

 

2006年成立於宜蘭,目前團員有120人,是宜蘭地區編制最完整、演出最出色的青少年團體。秉持著傳承與推廣,讓傳統音樂更廣為人們所接受,並以「快樂玩音樂」為樂團中心思想,經過多年,11年前的孩子已成年回鄉執教,讓音樂生命力及音樂藝術擴及更多人,願以不變的初衷繼續與這塊土地成長。

青少音樂很獨特,除演奏傳統樂曲外,並擅長跨界合作將觸角延伸,結合民歌、原民音樂、戲曲、搖滾音樂外,用傳統樂器與舞團、歌仔戲團、北管劇團、黃梅戲、畫家…等等合作演出,注入創新的元素,重新編曲展現屬於這塊土地的音樂, 漸漸走出有別於其它團體的獨特性,常受邀於大型活動表演,歡樂宜蘭年、童玩節、藝穗節、外賓使節迎賓音樂會、溫泉節、客委會活動、國際音樂節...等等,也到國外演出,並與許多國際團體聯合演出,包括奧地利維也納、日本、德國、大陸、菲律賓、新加坡...等。皆獲得觀眾極高的評價。青少成立至今,已經正式演出超過250場,觀賞人次破十七萬人以上,不僅成績亮眼並且推廣傳統文化與許多人分享。